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
发布时间:2026-06-11
6 月 11 日上午,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。党委常委、副校长赵晓兰出席会议并讲话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、教务处、师范教育中心、信息化中心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赵晓兰在讲话中指出,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底线,关乎师生人身安全与学校稳定发展。她就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:一是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,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;二是加强业务学习,熟练掌握本单位实验实训室各项安全工作流程和应急处置方法;三是坚守岗位履职担当,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把安全管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。
会上,化学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、药学院交流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,为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供参考。各单位交流了本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风险点。
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通报前期排查整改情况,剖析现存共性问题,并结合当前工作形势部署六项重点任务。
本次会议是对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、再推进。下一步,学校将紧盯安全隐患、细化管理举措、压实各级责任,持续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,全力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。


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